边角余料

=叙叙
有人问所以wb指路→@边角余料_ 

谈谈我心里的江澄

江澄和宋岚大概是我看完之后最喜欢的两个人物。
今天讲讲江澄。
江澄对魏无羡的爱和恨都是真实的,他性格中的矛盾塑造得特别好。
魏无羡怎么讲?
我觉得用这句来形容特别好,“举世誉之而不加劝,举世非之而不加沮,定乎内外之分,辩乎荣辱之境。”
可惜的是,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魏无羡这样做到逍遥,江澄一个家主,需要顾及的事很多,而他本身就不善于表达,江澄了解魏无羡,魏无羡却不见得了解江澄。
魏无羡没准真的是个英雄,江澄做不了英雄,殊不知自己也冒死救过魏无羡。
可是他是多骄傲的人啊,他永远不会说也不觉得这样很累,就一个人磕磕绊绊地实现自己曾经和别人的承诺,哪怕身边一个人也不剩了。
江澄在观音庙里那段,我看着特别难受。
“你自己说说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。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,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,这话是谁说的?!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?!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?!”
“……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……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     
这是魏无羡说过的话,却也是江澄想过的未来。
有个地方看得我心里狠狠地拉扯了一下。“江澄狠狠一擦脸,抹去了眼泪,深吸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。魏无羡则抓紧了蓝忘机的手。”
最让我难过的是,魏无羡如今有了蓝忘机,江澄呢?
除了一个尽力维护自己舅舅的同样坎坷而行的金凌,他什么也不剩了。
总觉得江澄这样的人没准不需要归宿,他等了二十年,总归是没等到想等的。
再次孤身一人,也没那么难了吧。
真的心疼他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7)